清明。。。

昨天是难得的一天
也是全部亲戚
聚在一起的一天
一年里
才这么一天
清明节
是全部都聚在一起的一天
可是
我们家族式怎么的?
为什么每年都是不齐人的呢?
小孩大了
读书的读书
做工的做工

张氏的长辈小辈们
我们几时才有全部聚集在一起的机会呢?
一个也不缺的机会
我很珍惜和你们在一起时光
开心的开玩笑
开心的讲自己发生的事









当我一步一步地往上爬时
虽然很累很累
可是不放弃往上爬的勇气
是因为每年才可以去那么一次
见见我最爱的公公婆婆
虽然我见公公的次数不多
而且他说的话我听不懂
可是我很喜欢他
在他身边有很亲切的感觉
公公在2000年时去世的
那时我才10岁
也就是说
我见公公的次数是10次
因为一年一次
想念他的心没有人可以体会

婆婆
我和她最有感情的一个
因为自从公公去世后他就搬出来和我们住了
婆婆是个不爱发脾气的人
他很疼我们
每日它都很早起来
忙东忙西的
有时还叫我起来陪她去巴刹呢
有时还教妈妈煮好吃的菜给我们吃
婆婆的一切我都记在心里
没有忘记过
我还记得小时候
我常问你以前你逃难的故事
你每次都说给我听
现在我已经不能问你了
你也没能说我听了
还记得你生病时
躺在床上那副痛苦的样子
令人是多么的心酸
照顾你的那段时间
是最珍惜的

看着你在我眼前离开的情景
到现在还不能忘怀
眼睁睁的看着你离开
我无能为力
就只有留下眼泪
婆婆我真的很想你
你可以有空回来找我吗?
陪我聊聊天好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谢谢你们观看和一直以来给我的安慰与支持~

多少人来访